2013年处级单位考评材料

2014-02-13 17:33:41    离退休工作处管理员    点击:


处级单位考核测评材料

今天我想给大家说四点:第一简况,第二展望,第三自叹,第四祝愿。

一、简况

各部门的工作年年有创造、年年有发展、年年都有新成绩,而我们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处的工作是求稳定,保平安,正能量小,含金量低。每年总结都是说过来,说过去,今年一二三,明年三二一,去年我叫流水账,这次就说说简况。三年以来,我们优质足量地完成了工作计划,组织离退休人员和广大党员,开展组织活动,老年大学上课,讲座开会,唱歌跳舞,读书看报,下棋打牌,体育活动,长线旅游,短线参观,节日纪念,迎春团拜,走访慰问,外出疗养,检查身体,社会保障,有病探望,去世安葬,接待咨询,处理纠葛,社会调研,组织监考,报销药费,办理福利等等,真是办不完的事,说不完的话,生不完的气。在廉政工作方面,我们努力做到了搞活动严防风险,办事情不乱花钱。说心里话,离退休工作只有服务没有权,叫人咋能不清廉,经济紧张手头穷,谁想腐败都不行。去年在大会上给大家承诺的事事莫伸手,处处当回头,廉洁抗风险,泰然度春秋,我们做到了!古人说过:“善罪身者,民不得罪也,不善罪身者民罪之”,“爱民无异术,至论不如清”。说的是当官就要常常检查自身,大家才能拥护。当官就要爱护老百姓,而爱护老百姓,谁也没有超人的办法,说的再好也不如清正廉洁。这应该成为教书管理服务工作的行为底线。

二、展望

离退休队伍已发展成老龄集团,形成了一个社会大层面,以陕西有名高校为例:西安交大校本部在职人员5000多,离退休人员4000多,比例是1:0.8。西工大在职3500多,离退休2480多,1:07。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职2800多,离退休近2000,1:07。陕西师大在职2800多,离退休1400多,1:0.5。咱们一附院是1:0.3。二附院是1:0.48。校本部1:0.4。相比之下,我校还是年轻阵容。真是一棵大树有枯荣,更待年年发新枝。学校事业的发展,安全稳定的维护,离退休工作也是很重要的因素。离退休队伍说起来是人生的天涯海角,有时也风急浪高,他们喜欢提意见,爱谈阴暗面,夕阳队伍意见团,牢骚永远发不完。但我们看问题应以正面的、积极的为主,离退休队伍实质上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集散地,他们是一部书,展示的知识含量很丰富。古今中外,三皇五帝,四书五经,天文地理,笔墨纸砚,真草隶篆,望闻问切,生丑净旦;大到国家的发展,世界的变幻,小到穿衣戴帽,买菜做饭,甚至东家长,西家短,张三勤,李四懒,什么信息都能听到,什么闲话都有人(片)。学校是文化阵地,文明窗口,离退休人员的优秀素质和深厚内涵也展现了书香校园的一角画面。和其它兄弟院校比起来,我校离退休工作的条件显然不够,首要问题是离退人数多,活动地方小,机构不健全,工作人员少,急待解决。年轻辉煌,年老不惜惶,才是一个完美的人生。扶老携幼做得好,更能激发人奋斗的欲望。在这里,我衷心感谢学校领导和各部门,同时热切盼望大家继续关心关注支持我们搞好工作,为学校的稳定建设和发展做出新贡献!

三、自叹

说说自己。我快要退休,工作时间不长了,在这里表个态。“老马自知夕阳短,漆漆垂幕在眼前,如果领导还叫干,认真干好每一天,如果领导不叫干,安然泰然享自然,事业长久人已老,更觉黄金是少年”。回首往昔,我做到了认真负责,诚恳坦荡,吃亏吃苦,勇于担当。缺点是喜欢一点文化但身手太懒,热心公务但和领导走得太远,特别对政治不敏感,辛辛苦苦留下了一些遗憾。往者不可复,来者更难追,岁月蹉跎过,有点空叹息。但是,我的情志是平和的,态度是积极的,我对学校和大家充满依恋和期盼。由此引出了我要说的第四点:祝愿。

四、祝愿

学校是我的母校,我曾给药学院全体老师赠送过一首“母校仪结”。今天我想把它送给大家,表达一个即将离开工作岗位的人对学校和全体老师、对未来西北医科大学的衷心祝愿。“有一把伞撑了很久,雨停了也不肯收。有一束花闻了很久,枯萎了也不想丢。有一种人交了很久,即使青丝变白发也永记在心头。有一段情酿了很久,师道遥遥,青山漫漫,绿水悠悠。有一首歌吟了很久,学苑守候,英姿永驻,美华常留。有一条路走了很久,跨越攀登,信展鸿图,大医精成,百尺杆头”!

今后我可能没机会在这里给大家说话了,最后想给大家说几句道别的话。“挥一挥手却不好说声再见,逝去的岁月亲近又遥远,频添几多惆怅,难却丝丝遗憾,友谊中留下了岁岁年年。挥一挥手也只能说声再见,大家的征程任重而道远,怎样才不惆怅,何时了却遗憾,愿我们相会在岁岁年年”!

上一条: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情况汇报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邮编:710021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备案号: 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