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拥抱夕阳,谱写新时代敬老育人新风尚——离退休党总支与全科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成立“旭日含光”志愿服务队

2020-11-03 08:42:33    离退休工作处管理员    点击:


2020年11月1日,秋阳高照,暖意融融,为了给高龄、行动不便的离退休教职工提供一对一帮扶,同时发挥离退休教职工的育人作用,离退休党总支与全科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成立的“旭日含光”志愿服务队,在含光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了启动仪式。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睿、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党委副记书、纪委书记张尉、全科医学院学生科科长周雪坤、全科医学院党支部书记安稳出席,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志愿服务队队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参加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全体人员合影

张蔚副书记宣布“旭日含光志愿服务队”成立并致辞。他指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打造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示先进性实践平台的具体体现,也是新形势下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要求同学们能够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服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时代精神。随后,他宣布了“旭日含光志愿服务队”任命书。

活动发起人刘睿书记以《让旭日拥抱夕阳,谱写西医新时代敬老育人新风尚》为题深情发言。他说:老同志是我们的前辈,为我们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为国家和地方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奉献过青春,有的还为民族解放、新中国成立乃至世界和平负过伤、流过血,没有老同志的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学校的今天。当我们在校园里欢跳的时候,他们许多人已步履蹒跚、举步维艰;当我们年轻的教师一入校就住上宽畅明亮有电梯的高楼大厦的时候,我们许多老同志还住在破旧的没有电梯的老房子里;他们有的因病长期卧床不起,有的靠轮椅、拐杖行走,有的年迈体弱艰难的上下楼梯。中华民族有着尊老爱幼光荣传统,我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是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成立这样一支志愿者团队,就是要传承我们伟大民族的光荣传统,为老前辈奉献我们的爱心,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能够安享晚年的生活。他还说:老前辈身上有很多值得青年学生学习的地方,他们身上有抗战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白求恩精神,西迁精神,他们不但是这些精神的践行者,还是西医精神的缔造者。他嘱咐同学们能够成为西医精神的传承者,在为他们服务的同时,能够学习他们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并把这些精神发扬光大。

“旭日含光”志愿服务队代表李国栋,带领志愿者宣读志愿队誓词。庄严的誓词表明他们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奉献中体现友爱,在互助中共同进步,为敬老爱老助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付出中努力完善自身,不断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志愿者宣誓

最后,全科医学院党支部书记安稳宣布了志愿者与离退休教职工结对帮扶名单,志愿者与被帮扶的离退休老同志互相牵手对接。

志愿者帮扶老同志

“旭日含光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对离退休教职工服务工作向精细化迈出了新的步伐。旭日与夕阳的拥抱,必将焕发出新的更加灿烂的光芒!让这光芒普照含光,让这光芒温暖前辈们的身心,也照亮下一代前进的方向!让我们共同努力,谱写西安医学院新时代敬老育人新风尚!(离退休工作处 文/曹仲梅 图/张卫东 审核/刘睿)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退休党员赴旬邑马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和新盈副校长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同志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邮编:710021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备案号: 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