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退休党员赴旬邑马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0-11-04 15:08:54    离退休工作处管理员    点击:


11月2日,离退休工作处以“重温红色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组织退休党员参观位于陕西省旬邑县马栏镇马栏革命纪念馆。

马栏革命纪念馆合影

马栏革命根据地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活动地区之一。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圣地延安的前沿哨所,是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是西安乃至全国各地仁人志士和军用物资通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中共陕西省委、关中分区机关驻此长达8个春秋。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汪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长期生活和战斗过。同时,马栏又是培养革命人才的摇篮,1937年7月后,陕北公学、鲁迅艺术师范、陕甘宁边区第二师范先后在这里办学,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和输送了大量的人才。

聆听讲解

在马栏革命纪念馆中,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实物、一幕幕英雄壮举,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艰苦斗争革命生涯。全体党员怀着严肃而崇敬的心情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认真参观了展出的每一幅历史图片、每一件遗留实物,对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史和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土地革命,建立红色政权,发展壮大红色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和辉煌历史进行了全面学习,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相互讨论,沉浸在那段刻骨铭心的岁月里,先辈们无畏牺牲、为革命事业艰苦奋斗而无怨无悔的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建设事业无私奉献的一言一行鼓舞着现场每一个人。

仔细观看历史资料图片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纷纷表示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并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发扬马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保持优良作风,继续发挥好老党员余热,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多做奉献。(离退休工作处 文/何江萍 图/张卫东 审核/刘睿)

上一条:最美夕阳红 秋游情意浓——西医离退休工作处开展退休职工秋游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离退休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邮编:710021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备案号: 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