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联合西安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为含光校区离退休教职工开展“迎重阳 送健康”系列活动

2020-10-21 17:23:05    离退休工作处管理员    点击:


重阳节来临之际,根据《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全国“敬老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了帮助含光校区退休职工就医及医疗保健等方面的问题,离退休工作处与西安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达成如下协议:一是建立就医绿色通道,方便我校退休职工就医快速便捷;二是为校区65岁以上老人每年免费体检一次;三是为我校退休教职工建立健康档案,全面了解我校退休人员健康状况,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四是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签约家庭医生,定时上门巡诊;五是开展老年常见疾病知识的健康讲座,增强退休人员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提高身体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健康讲座现场

离退休工作处于10月20日下午邀请西安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及西安市碑林区张家村友谊社区服务中心等医护人员就“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脑血管病一级防护”做了专题讲座。我校50多位老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退休人员认真聆听

讲座结束后,社区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对老人们进行了义诊,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注意事项,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医学常识,同时向他们发放《脑卒中(中风)预防和康复基本知识》宣传手册。

义诊现场

本次活动得到了离退休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离退休工作处 文/图/何江萍 审核/刘睿)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休干部赴临潼健康疗养

下一条:我校举行离退休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邮编:710021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备案号: 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