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退休四支部与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联合举办“情系老教师,关怀暖人心”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2020-10-23 13:40:04    离退休工作处管理员    点击:


2020年10月22日中午秋高气爽,艳阳高照,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离退休党总支退休四支部与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联合举办 “情系老教师,关怀暖人心”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刘睿、口腔医学院党总支记娄鸣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双方有关工作人员、支部成员和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参加了启动仪式。

参加活动的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志愿者合影

为了更好地关心关爱离退休教职工,为他们提供精准服务,同时也为了充分发挥离退休教职工的育人作用,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离退休党总支同口腔医学院党总支达成协议,离退休党总支退休四支部与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结对子,由口腔医学院学生党员为主,在高新校区成立“情系老教师,关怀暖人心” 志愿者服务队,坚持长期为离退休教职工服务,加强支部之间交流互动,以老带新,传承和发扬西医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医学人才。

口腔医学院党总书记娄鸣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娄鸣在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九九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离退休党总支退休四支部与口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子,开展“情系老教师,关怀暖人心”志愿者服务活动,主要目的是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同志,培养尊老爱幼的良好品德。老同志是我们的前辈,对党和国家的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也为我们学校的发展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没有老同志的辛勤工作就没有我们学校的今天,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尊老爱老,让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离退休党总书记刘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刘睿在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向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慰问,向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向支持离退休工作的口腔医学院的师生们表示感谢,介绍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六联六看六必送”要求及我校的落实情况;他说,离退休老同志年龄大了生活有诸多不便,希望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之余为离退休教职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离退休老同志也有西迁人,是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的践行者,西医精神的缔造者,希望同学们虚心向他们学习,成为传承者,并把老同志的优秀品德发扬光大;也希望离退休老同志要保重身体,凡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自己做,一般情况下不要麻烦学生,不要耽误学生学业。

退休四支部书记胡根定同志在会上宣读离退休党总支退休四支部与口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情系老教师、关怀暖人心”志愿者活动方案。

最后,学生支部书记冯叶宣布了志愿者与离退休老同志结对子帮扶名单,志愿者与被帮扶的离退休老同志结对认领并将学校为离退休教职工重阳节慰问品送回家。

志愿者在行动

此次活动,不仅为离退休同志带来了关心和关爱,也提高了同学们弘扬传统美德的意识,让老同志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离退休工作处 文/图 张晓莉 审核/刘睿)

上一条:和新盈副校长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同志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休干部赴临潼健康疗养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邮编:710021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备案号: 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