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

2021-05-21 17:11:07        点击:


    在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5月20日,离退休党总支退休第一、第四、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并在庄严雄伟的烈士纪念碑下,面对党旗,重温了共产党员入党誓词。

    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眉县常兴镇,是为纪念在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而修建的国家级革命烈士纪念馆。扶眉战役是我英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彭德怀司令员的指挥下,运用毛泽东主席“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的战略思想,实施“钳马打胡、先胡后马”的作战方针,以扶风、眉县为中心,东起咸阳,西至宝鸡,北涉西兰公路,南临秦岭北麓的广大地区,向国民党胡宗南部发起总攻。经四天激战,一举歼灭国民党军44000余人,解放了眉县、扶风、岐山等九座县城,继而又解放了关中大部分地区,扶眉战役胜利告捷。


扶眉战役纪念馆前合影


    首先,集体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时而驻足观看,时而相互讨论,沉浸在那段刻骨铭心的岁月里。纪念馆以扶眉战役为主线,通过一张张老照片再现了那段烽火岁月;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再现了那个艰难困苦的历程;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历史记载再现了那个辉煌的年代。特别是应用现代虚拟仿真技术再现了那场惨烈的战斗画面,仿佛又将人们带到了在那个炮火连天的战争岁月,那无数个为了新中国的建立,为了人民的生活安定,为了党的革命事业无畏地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英雄的鲜血染红了西秦大地,他们的英名将永载共和国史册。


聆听讲解


    随后,全体参观学习的党员同志来到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迎风飘扬的鲜红党旗,再次向党做出庄严承诺。


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让每位老党员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将尽自己所能,敢于担当,发挥余热,为我校事业的发展、改革做出应有贡献!(离退休工作处 文/姜凤良 图/薛文生、董绪民)

上一条:学党史悟初心 红色电影进校园

下一条:刘岭调研离退休工作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邮编:710021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备案号: 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