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重温誓词 不忘初心

2021-05-31 15:47:41        点击: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的党性意识。5月28日,离退休党总支第二、第三、第六党支部以“缅怀先烈重温誓词不忘初心”为主题组织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扶眉战役纪念碑前合影


    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是陕西省第一批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中共陕西省委、宝鸡市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到达扶眉战役纪念馆后,首先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在庄严肃穆的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整理挽联、默哀致敬,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然后全体党员集体向烈士三鞠躬,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最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区,讲解员向全体党员讲述了扶眉战役的总体经过和涌现出的战斗英雄以及他们的英勇事迹,凝望着一幅幅详实的照片、烈士的遗物,倾听回忆着先驱的革命史,领略了这场战役的壮怀激烈和胜利艰辛。近二个小时的参观,使大家详细了解了扶眉战役发生的背景、过程,深刻理解了此次战役的重大历史意义,也感受到了今天和平年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聆听讲解


    此次党日活动,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感受扶眉战役先烈的革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断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做到退休不退党,为国家、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离退休工作处 文/何江萍  图/李宝山)

上一条: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下一条:学党史悟初心 红色电影进校园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邮编:710021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备案号: 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