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光校区核酸采样组坚持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采集核酸样本

2022-03-15 19:09:01    曹仲梅    点击:


 含光校区居住着1979名学生和950名教职工及家属,本次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的任务非常繁重。由含光校区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和全科医学院共同组成的核酸采样志愿者服务组,除了要完成近三千人的现场核酸采样任务外,还坚持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同志进行核酸采样。

因年迈体弱、行动不便、生病等原因无法下楼到现场做核酸采样的离退休职工和家属有62名,除了住在高层8号楼居住的 26 名以外,还有36 名老人分布在17号楼没有电梯的不同楼层。为了确保“应做尽做、不漏一人”原则,核酸采样服务组成员每天穿着笨重的防护服一栋一栋楼爬高上低、挨家挨户、不辞辛苦地为这些老同志上门采样。核酸采样服务组的成员有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人员、研究生工作部和全科医学院的学生志愿者,更有身体本身有病的退休老处长董绪民老师和退休老党员梅丽萍老师,每次核酸采样,他们都冲锋在前,任劳任怨,积极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01.jpg

工作人员上门采集核酸样本(一)


03.jpg

工作人员上门采集核酸样本(二)

 

04.jpg

工作人员上门采集核酸样本(三)


截止今日发稿,含光校区疫情防控共进行了7次核酸采样,核酸采样服务组上门为行动不便老同志进行了 434 人次核酸采样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默默贡献着力量,受到了老同志的高度赞扬。(离退休工作处  /曹仲梅  /何江萍  审核/刘睿)

 

上一条:退休职工踊跃担当志愿者,为学校抗疫工作做贡献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2021年度代表性工作剪影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邮编:710021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备案号: 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