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立离退休职工新冠疫情健康管理办法,将关爱职工生命健康工作落到实处。

2023-01-07 13:09:40        点击: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迅速,感染人数剧增,给人民群众健康带来了严重影响,尤其对60以上患有基础疾病的人员生命健康造成了严重威胁。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迎峰转段平稳渡过,将关心关爱我校离退休职工生命健康工作落到实处,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老年教职员工健康保障工作的通知》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健康驿站建设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制定了离退休教职工健康管理措施,切实帮助老同志安全、平稳度过疫情防控的关键期。

具体措施如下:一、迅速统计离退休职工中患有基础疾病人员数量、接种过三针以上新冠疫苗的人员数量和感染新冠病毒人员数量;摸清底数,建立健康档案。二、迅速了解离休干部及遗孀、孤寡老人、长期患病卧床人员身体状况。三、成立专班工作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组长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睿亲自担任,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何江萍担任,成员由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及退休各支部书记组成。主要工作任务有:1、做好常规离退休人员疫情信息统计上报工作;2、充分利用与省人民医院和本校第一、二、三附属医院已建立的健康合作机制和医疗资源,开展健康咨询、用药指导、上门诊疗服务;进一步落实已开辟的就医绿色通道,对需要紧急救治的患者,积极协调,力争得到及时救治。3、动员患有基础病的离退休人员加入到省人民医院各专项疾病咨询群。4、负责与三校区管理部门和学校有关部门协调,及时为离退休职工排忧解难。四、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小组,细化各组责任,明确工作内容。未央校区由退休第六支部负责,高新校区由第四支部负责,含光校区由第一、二、三、五支部按支部所分布楼栋分工负责。主要任务有:1、及时了解本小组负责范围内离退休人员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对有困难的离退休职工给予帮助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向专班工作组报告;2、对离休干部及遗孀、孤寡老人、长期卧床病人开展上门探询或电话问询,电话问询每天一次,需要时及时上门探望;3、协助联系陪护、购药、就医、生活物资采购等事宜;4、协助专班工作组做好信息统计登记工作。

刘睿处长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特殊时期更要积极作为、齐心协力,守护好老同志的生命健康,尽其所能帮助老同志安全度过疫情关键期。

                                                                                                                           (离退休工作处 文/曹仲梅 审核/刘睿)

上一条:学校为全校离退休职工紧急发放指夹式血氧仪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邮编:710021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备案号: XA12275